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天南大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来源: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8-05-18 19:19

  天津广播网5月17日消息:16日,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两所学院将有力促进智能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突破,支持天津智港建设。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算法与机器人系统的紧密结合,发挥文理科并重的综合学科优势,全面展开人工智能与各专业交叉领域的研究。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介绍:“我们的侧重点更多的是在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等等。目前的结构上我们有一个自动化系,第二个专业就是04年我们就开始创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还会跟其他的学院有合作比如说心理学、或者政治政策专业上的,还会单独设立一个人工智能的特色班。”

  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整合了计算机、软件工程、机械、自动化等诸多学科,将整体围绕天津智能产业发展,进行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克秋介绍说:“第一个实行大类招生,培养过程中不同专业可以互学,第二个要做研究生培养,实行本硕博联合培养,还要有实习实训环节,我们和华为、腾讯也刚刚签完协议,要建腾讯实验班,这都是新的探索。”

  按照规划,到2020年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搭建起包括院士、杰出青年在内的优秀教师队伍,基本建成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和科研平台,形成基本成熟的办学体系。天津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树新表示:“这是我们以全校的优势专业组合起来围绕天津市人才和产业发展需求建立的学院,变成交叉学科融合的平台,主要支撑天津智能产业的发展。我们的工程应用、领域拓展和产业的结合,提供新的技术跟企业共同推进传统产业的升级和新产业的形成。”(记者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5/17/000603107.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