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新闻网:南开、同济、天大、山大四校联合演讲比赛落幕
来源: 2018年05月14日 中新网 发稿时间:2018-05-14 20:56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13日电(签约记者魏雨柯)由山东大学学生演讲协会发起,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参与的首届“复兴杯”高校联合演讲比赛总决赛于5月13在山东大学邵逸夫科技馆圆满落幕。

  分别来自四所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此次“复兴杯”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山东大学副教授王毅,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薛银川,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蒋博文,济南市演讲协会会长陈俊伟,驻鲁高校校友会联盟副会长何林,中国高教学会影视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刘立森。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主题演讲围绕“为时代发声”,各选手所选主题各不相同:时代的尺度、最好的时代、时代的声音、我们掌心的时代、怎样为时代发声等等,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阐述自己对“为时代发声”的理解。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现场公布出晋级的8位选手,比拼即兴演讲,晋级选手随机抽取出场顺序以及演讲主题。随机抽取出的演讲主题有“新”、“佛系”、“大学应不应该有围墙”、“我们何时不再年轻”、“陪跑”、对传统文化“传承还是摒弃”、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小康不小康,关键靠老乡”等等。即兴演讲要求选手们在拿到演讲主题后短短几分钟之内理清思路,明确观点、立论、事例等,及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能。各选手没有让观众失望,即兴演讲环节甚至比主题演讲更精彩,令评委嘉宾以及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高校联合演讲比赛搭建了高校学生之间展示自我与互相交流的平台,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完)

       http://www.sd.chinanews.com/2/2018/0514/59172.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