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交响音乐日”校园奏经典
来源: 今晚报2018年5月11日9版发稿时间:2018-05-14 16:32

天交携五支学生乐团演出六场音乐会

  

  本报讯 (记者 高丽)今天是第11届“天津交响音乐日”,天津交响乐团率五支校园乐团分别走进天津六所学校,将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奏响在津门校园里。

  2008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的支持下,推动教育部、文化部倡导开展的“普及高雅艺术活动”,天津市教委决定在举办交响乐巡演的基础上,每年5月11日由天津交响乐团率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等五支学生交响乐团,赴各级学校开展高雅艺术巡回演出,并将这天定为“天津交响音乐日”。

  今天,天津交响乐团来到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室内乐演出。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则整建制出发,为中德职业技术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热巴舞曲》《假面舞会之圆舞曲》《花之圆舞曲》《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等经典作品。天津音乐学院以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铜管五重奏及小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色彩斑斓的音乐世界呈献给了四十五中学的学生。

  昨天,南开大学、实验中学、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交响乐团也走进和平区中心小学、河北区育婴里第二小学、津南区葛沽第三小学,精彩的演奏令学子们徜徉在美好的音乐世界中。市教委和天津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天津交响音乐日”播撒艺术的火种,让高雅艺术滋润学生们的心灵,在本市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引领作用,已经成为天津市品牌艺术活动。今后,将继续大力举办“天津交响音乐日”及相关艺术普及活动,让津城学子更好地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