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2018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项目夺冠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5月7日6版发稿时间:2018-05-11 08:38

  本报讯(记者 王睿)“我们这个项目的目标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也就是不通过传统爆破的形式,探测地表和海平面以下的地理信息……”这便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量子磁场探测仪)项目初衷。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经过数轮激烈的角逐,他们获得了2018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第一名。

  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品牌活动,2018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共收到来自我国33座城市、66所高校的172个项目。所有项目都着力解决各种环境问题,其中不乏跨界的创新项目,如新能源无人机、碳币绿色金融、低能耗智能体编队等。本届大赛由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合资公司)与自然之友共同举办,参赛项目在突出环保主题的基础上,普遍结合了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热点领域,推动环保领域的社会创新和科技创新。

  本届大赛获得第二名的有两个项目,分别是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虎鲸”新能源大型商用无人运输机项目和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新型可降解聚丙烯酰胺驱油剂项目。有5支参赛队获三等奖,分别是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智能水面守护机器人项目;南开大学的碳币平台项目;天津大学的智能隔热保温屋顶项目;中国人民大学的提升环保意识的“悦游地图”项目和天津科技大学的人工纳米材料风险防范数据库。

  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原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夏青先生表示:“生态城合资公司作为大赛的举办方,7年来持续发力,为社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会集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和项目,而且也为大学生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和发展平台,让他们的项目更具创新性和实践性,助力青年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中新天津生态城合资公司总裁郑林兴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大赛激励更多年轻人为保护环境提出创新方案,并且不断在社会中推广生态友好型的生活方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