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大学“读书达人”:大学4年借阅千余册图书
来源: 北方网20180425发稿时间:2018-04-26 09:51
  内容提要:你多久没有看书了?南开大学有位“读书达人”,他大学四年借阅千余册图书,阅览量近7000万字,平均每天阅读约0.68本图书。
  天津北方网讯:你多久没有看书了?南开大学有位“读书达人”,他大学四年借阅千余册图书,阅览量近7000万字,平均每天阅读约0.68本图书。

  这位“读书达人”叫陈华秋,是历史学院历史学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周会去四五次校图书馆,每天坚持阅读3至4小时。从大一开始,小陈就有睡前阅读的习惯,涉猎则比较广泛,除了专业史书,他还常常阅读地理、哲学、政治和社会学等方面的书籍,也会时常看一些中外文学著作。阅读时,小陈会随手做些笔记,用于学习研究、资料收集。在他的宿舍记者看到,读书笔记就有厚厚的一沓纸,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各类知识点。

  从南开大学图书馆借阅记录来看,小陈大学四年共借阅千余册图书,阅读量近7000万字。记者算了一下,这就意味着他每天就会阅读0.68本图书。而对于难以查找或购买的书籍,小陈说,他也会阅读电子书,但总觉得电子书少了纸质书籍的“质感”。在他看来,多读书、读好书可以完善一个人的认知体系,有助于个人的发展成长,能使思维更加多元。

  “图书浩如烟海,选择有价值、有意义的书籍阅读非常重要。”小陈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培养读书兴趣,可以先选择读一些基础书,构建大致的知识脉络,再进行扩展阅读。对于重要的著作,可以进行精读。另外,阅读英文书则有助于提高英文阅读速度,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视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新闻链接: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4/25/035413500.shtml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