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民间外交纪实(2008-2017)》出版座谈会在津举行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8-04-20 21:12

  新华网天津4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民间外交纪实(2008-2017)》一书近日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民间外交纪实(2008-2017)》出版座谈会19日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

  该书作者于振起,出生于天津,是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曾先后担任我驻乌克兰使馆首任临时代办、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驻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大使,期间分别获得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国家最高荣誉勋章。退出一线外交工作后,热心致力于民间外交活动。曾著有《驻外札记—一个知青大使的外交生活片段》一书。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者以民间使者的身份和新时代的视角,热情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风采,为增进中外民间交往、扩大“朋友圈”和服务外交大局做了许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该书呈现了大量生动事例,描述了感人细节,阐述了有益体会,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国民间外交的生动实践,提供了一幅民间外交的精彩缩影,是一部宣传和了解我国新时代民间外交的作品,集中体现了作者作为一名忠于祖国、甘于奉献的知青大使所表现出的职业操守、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出版这本书源于我对外交事业的热爱。”于振起说,“我是中国外交事业的亲历者,这本书可以为中国民间外交提供生动图画,吸引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民间外交。”(完)

  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8-04/19/c_1122710400.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