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南开史学》复刊 面向国际学术界征文
来源: 中新网 2018年4月11日发稿时间:2018-04-11 21:26

  中新网天津4月11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王希)记者11日从南开大学获悉,一份综合性史学刊物《南开史学》,在停刊23年后于2018年4月宣布复刊,现正面向国际学术界征文,接受中、英、日文稿件,实行全面匿名评审制度,每年两期,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南开史学》创办于1980年,由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郑天挺领衔创办,公开发行十余年,在学界颇有声望。1995年因故停刊。此次复刊后,《南开史学》将设置史学理论、中国史、世界史、历史地理、科技史、跨文化研究、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书评及学术综述等栏目。该刊要努力成为一个既体现开放性、又努力呈现自身特点的学术平台,注重学术原创性和开拓性,倡导学术争鸣,鼓励跨学科交叉。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表示,随着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南开史学需要一个体现学术特色与形象的学术平台。编辑出版《南开史学》系列学术专辑,旨在成为传承先贤精神、标榜求实创新、倡导开放包容、跟踪国际前沿、努力彰显中国特色的新史学阵地。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代史编辑室主任宋荣欣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承担《南开史学》复刊出版的重任,社科文献出版社是目前国内拥有集刊品种数和CSSCI收录集刊数最多的出版社,在集刊学术规范、办刊经验交流、数字平台、学者服务等方面都建立了强有力的支撑体系,衷心希望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南开史学》这片史学园地再次花团锦簇。(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