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项目签约,助力智慧津南建设
来源: 天津广播网 2018-04-04 发稿时间:2018-04-09 16:08

  天津广播网4月4日消息:4月3日,津南区人民政府、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未来,这一项目将助力本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智慧津南建设。

  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将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多方优势资源,提供信息技术研发孵化和加速服务,预计今年年内投产,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华北地区。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事业群副总裁任庚介绍:“我们会有一个创业大学,帮助创业者解决基本的生存问题。我们会帮助广大的津南双创企业去对接阿里巴巴的资源,我们的电商资源、支付宝的资源。引进相应的投资机构。”

  依托津南区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良好基础和阿里云的平台资源,高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集聚优势,实现政府、企业、高校1+1+1大于3的效果。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继勇说:“大学校对这块产业的学科还是比较丰富的,包括计算机软件、自动化、微电子等等。在实践数据和应用平台方面,高等院所还是有局限性的,借助阿里云科技的平台,我们取长补短。既有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同时又有利于学生的创新创业。”

  津南区与阿里云还将在双创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智慧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助力智慧津南建设。津南区常务副区长于瑞均表示:“我们将来的目标是通过‘智慧津南’的建设,提高城市管理的水平,同时也为我们政府决策,在经济、产业、企业、产品、技术创新等领域提供更大的数据支撑。对于我们下一步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改善,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李姗)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4/04/000600050.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