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落地津南
来源: 天津日报2018年4月5日21版发稿时间:2018-04-07 18:26

政校企合作服务津城及华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 李国正)4月3日,津南区举行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津南区人民政府、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四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阿里云事业群副总裁任庚,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上海瑞谷传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国平,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区领导刘惠、于瑞均、殷学武出席签约仪式。

  “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项目是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及国内一流院校共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性双创孵化基地的首次合作,旨在依托津南区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良好基础和政府政策的支持,借助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人才、科研集聚优势,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双创培训、企业培育等方面的优质生态资源,提供信息技术研发孵化和加速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天津市及华北地区。

  同时,以“双创”合作为契机,津南区与阿里云将共同探索“智慧津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发,双方就双创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智慧小镇建设等方面深度和广度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阿里云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阿里云创新中心已在全国建设40个孵化基地,累计为超过5万家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云资源扶持及阿里内外资源对接,累计培养科技人才超过25万人,通过平台为创业企业实现融资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校、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04/05/content_21_2.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