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首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大赛启动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03月23日 第10版发稿时间:2018-03-23 18:10

  本报讯(记者 王睿)日前,由滨海新区政府支持、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承办的首届水与环境安全未来工程师──学生国际大赛启动,聚焦于“低收入家庭的安全和可获得水源”问题,参赛学生将尝试设计新设备和运用新技术来解决上述问题。预计本届大赛将于今年11月结束。

  按照规则,参赛学生提出的设计方案应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技术设备应为家庭用水处理装置;二是提供满足国际饮用水标准的水源;三是技术设备能满足处理一个五口之家的日用水用量(20升/人/天);四是购置成本低、运行成本低、维护要求低;五是零能耗或低能耗(运用太阳能电池板将会被认定为“零能耗”,但对太阳能电池板的采购、运行操作和维护将会被认定为成本消耗);六是对水中的砷、氟化物以及脱盐等问题的新型解决方案。

  本届大赛组委会鼓励所有参赛学生大胆提出创新想法,来解决家庭饮用水安全问题。参赛过程中,学生们将有机会呈现自己的想法,提出创新方案并从中互相学习。据介绍,大赛评委分别来自中国、加拿大、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将会对参赛学生的方案进行初审,并最终选拔出入围决赛的团队。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受邀到天津滨海新区展示他们的设计方案,并有机会申请到由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提供的为期6个月的科研补助金,进一步在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实验室完善其科研工作,并得到南开大学和国际知名教授的指导。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