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拥戴人民领袖 建设伟大祖国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3月18日5版发稿时间:2018-03-18 15:29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 张雯婧 廖晨霞 王睿 张璐 赵晖)昨天,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消息传遍津沽大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凝神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军激动地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察看小麦长势,要求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为我们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搞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岩说。回想起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考察调研时的情景,当时在现场的马岩印象深刻。马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十分关心。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管理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大国工匠为己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

  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传龙说,“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时,评价我为‘多面手’,嘱托我要培育出更多的‘多面手’。这几年,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一颗‘匠心’专注于职业技能培训。我将继续刻苦钻研技术,立足新时代,竭其心智、劳其功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到中新天津生态城考察。时任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崔广志回忆称,总书记对生态城提出的“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的要求,成为生态城全体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奋力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到军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斗志昂扬,信心满怀。正在陆军某部服役的蔚晨阳,是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南开大学入伍新兵之一。蔚晨阳说:“我们坚决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统帅。去年入伍前夕,我们南开大学8名选择走向军营的同学一起给习主席写信汇报从军志向并收到回信。在习主席回信的激励下,我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扎根军营,立志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为指引,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