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天津代表委员、专家、群众热议通过宪法修正案
来源: 北方网 2018-03-13发稿时间:2018-03-17 15:52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参加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以及本市法学专家、基层群众围绕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修宪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实践者、捍卫者。

  “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反映人民的心声,坚决拥护和支持修宪。11日,我投下庄严的一票。”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孙丰源回想宪法修正案获表决通过时的情景,心潮起伏。“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利益的集中体现。对于国家主席任职规定做出的调整以及增加监察委员会相关规定内容,这些都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党的主张能够长期稳定执行的需要,同时也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

  “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投下神圣的一票,见证载入国家发展史册的一刻,我感到很自豪!”全国人大代表、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说。他表示,要做好自己,影响他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修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这是必须坚持的原则。”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副主委、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蔡庆锋表示,“此次修宪,坚持党的领导,遵循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反映了人民的呼声,顺应了时代要求,我坚决拥护。”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晓兵表示,此次修宪及时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规定,让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紧跟时代步伐,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

  天津卓旭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仙仙表示,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是必须的、适时的,是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的。依法修宪过程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宪法课,是依法治国的生动体现。对于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王仙仙认为,这是符合我国国情、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设计,有利于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使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更加稳定。

  滨海新区政协委员、天津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武晓庆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对于中国长治久安意义重大,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今后,不仅自己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还要将宪法修正案向基层群众普及宣传,广泛增强宪法意识。

  天津中医一附院宣传外事党支部书记、宣传处处长王洪东表示,本次修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决支持与拥护。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将继续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不断促进人民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此次宪法修正案的表决通过,让社区党员群众欢欣鼓舞。大家认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我们国家将发展得更加繁荣富强,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晨阳里社区党委书记窦世芳说,“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会及时将宪法修改的相关内容传递给辖区的居民朋友们。”

  “作为青年一代,我切身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法治环境越来越好,公平正义已深入人心。这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90后”企业职员程相栋说,他一直关注此次宪法修改,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每个公民休戚相关,符合人民的意愿。记者马庚申吴蕊雷风雨刘超孙启明江珊马明黄建高岳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3/13/035183183.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