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代表委员声音”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提交9件联名提案 贡献真知灼见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网 2018-03-10 发稿时间:2018-03-12 09:47

  天津广播网3月10日消息:截至3月9日下午17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正式截止。出席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递交了9件提案。这些联名提案紧扣中心,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等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全体住津全国政协委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议政建言的成果。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关于加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建议》针对目前一体化程度不够高,互补性不强,融合不充分等问题,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布局。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介绍:“第一推进现代公共文化体系的建设,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水平。第二呢推进演艺文化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推动三地艺术院团共同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整合艺术创作能力。第三呢就是加强文化产业协作发展,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第四点就是加快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利用。联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研究。重点针对在三地具有广泛基础的河北梆子、评剧、泥人张彩塑等非遗项目,促进活态的传承。打造三地非遗文化活动品牌。”

  针对滨海新区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释放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支持天津滨海新区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的建议》、《关于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建议》等联名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介绍,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将助力天津进一步落实“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国家定位,促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

  黎昌晋:“发挥国家级新区的带动引领作用,形成与示范区政策叠加的作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可控基础软硬件产业体系,世界级的航天装备产业基地,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资产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生物制药研发中心,积极探索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制造业产融合作、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此外,联名提案还包括《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大学创新园区(天津)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的建议》、《关于完善油气管道保护长效机制出台管道占用土地补偿办法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促进法立法的建议》等内容。件件提案围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大变革”等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问题献计献策,体现着委员们集合众智,精准建言的责任和担当。(记者谷菲、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3/10/000598075.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