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精益求精 完善提案“冲刺”
来源: 2018年3月3日 第2版发稿时间:2018-03-05 11:03

  本报北京上午专电(特派记者刘超)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在即,住津全国委员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完善自己的提案和大会发言。“通过提案反应社情民意,书党和政府关切、叙人民群众期盼,力争递交高质量的提案,为国家和天津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可借鉴的依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这是众多委员的心声。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钟茂初,准备了《关于以生态承载力为依据确定城市规模和发展规划的提案》《关于立法保障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国家公园永久禁止开发的提案》《关于国家公园试点推行“非开发性权益”制度的提案》《关于限制房屋装修间隔年限以减少建筑垃圾的提案》等,这些提案均涉及美丽中国与生态建设,准备在大会正式开幕后提交。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委员,来自妇联界别,今年她提出的提案,重点关注教育领域,她说:“家庭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提案,我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家庭教育,通过立法、培训、宣传等保障方式,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的合力,让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

  青联界别有两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是天津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涛和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春阳。朱涛准备的提案,重点关注民生领域,包括加强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计划免疫,以及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郑春阳的提案则关注科技进步与行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生物技术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多措并举,加大科技创新,使我国的日化行业与国际接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