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高校思政教师 这个寒假很忙碌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2月15日 第7版发稿时间:2018-02-22 11:25

  “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思想这个专题是如何体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日前,在天津工业大学行政中心512室,17位具体负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的教案编写专家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为了新学期一开学就能让大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津高校很多思政教师和专家放弃了寒假,加班加点编写教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我们工大主要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案编写、教师培训等任务。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斌告诉记者,“为了保质保量保速度完成此项工作,编写组的老师们已经加班加点干了很多天了。十六个专题,每个专题分配一位有相关专长的教师担任主笔,一位教师负责初评。这几天,编写组在学校进行封闭式研讨,所有教师吃住都在学校。为了保证质量,编委会对提交的初稿进行集体修改。修改过程可谓‘只要质量,不留情面’,我们要求每个老师对提交的初稿必须提出意见。”一次又一次地讨论,一轮又一轮的修改,老师们对每个专题的逻辑结构、内容安排、难易把控、语言表达、字词标点等方面仔细推敲,精益求精。

  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明告诉记者:“这个寒假很多思政老师都在加班,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牵头,依托全国及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自组建编写组,分别负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4门课程的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工作。”

  华灯初上,老师们还在热烈地讨论着,记者看到他们放在桌上的盒饭还没顾得上吃。(赵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