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蔚晨阳:牢记嘱托 干不好可不行
来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月29日发稿时间:2018-01-30 20:24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 程成 海洋 王立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蔚晨阳是习近平回信勉励的南开大学入伍新兵之一。如今他完成新兵训练,加入红军连队,迈出了地方大学生向合格军人转变的第一步。

  蔚晨阳在新训中被集团军评为优秀新兵。现在,他分配到了在秋收起义中诞生的“红三连”战斗班。班长姜宗武说,这个投笔从戎的大学生战士身上,有着一股“许三多”式的精气神。

  姜宗武:晚上时我说蔚晨阳哪去了?一出去就是十几二十分钟,回来以后也就看着他身上出汗了。他说班长洗了个脸,突然有一天我班兵跟我说,蔚晨阳自己在外面做体能呢!

  从单兵战术动作到轻武器射击,从共同课目学习到专业技能培训,蔚晨阳带着满腔热情不断冲刺。

  蔚晨阳:习主席在回信中要求我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感觉这句话特别有分量!习主席都给我们这么高的要求和期望了,那我们干不好可不行!

  习主席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红三连”在“三湾改编”时是中国工农革命军第1师第1团特务连,“支部建在连上”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建军之法的雏形就在这个连队发端。

  连长李元军:蔚晨阳听完连史之后就主动跟班长说,我想当连队荣誉室解说员!我觉得他找到了一个点,把我们连队光荣传统和他携笔从戎立下报国之志契合了。

  旅政委王洪刚说,和蔚晨阳一样,一批批来自地方的普通青年,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火加钢。

  王洪刚:我们旅的旅魂是“红军血脉党的枪”。官兵一入伍就感受到红色氛围,一入门就感知红军传统,写的第一篇体会就是当好红军传人。我们要继续发扬红军传统,培养更多、更好的像蔚晨阳似的好战士。

  原文链接:http://china.cnr.cn/news/20180129/t20180129_524115532.shtml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