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新闻:看数字 说发展 从64.6%看“换道超车”
来源: 天津电视台 天津新闻 2018年1月20日发稿时间:2018-01-21 21:40

 

  2017年,天津整体经济增速回落,但高技术产业却一路增长,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6%,成为“换道超车”的新动能。

  2017年,天津高技术(制造业)产业增加值增长10.4%,快于全市8.1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6%。这样的数字表明,尽管天津经济增速回落,但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新动能正在加快集聚,积极因素在不断积累。

  南开大学教授陈宗胜:新的产业,新的模式,新的业态像网络、云计算等等这些我们这几年确实有很大的发展,这就是新的产业结构这就是新动能把那些污染的企业消掉,发展这些产业那么增长的动力我觉得这个已经出现。

  以高技术产业为代表,2017年,天津服务机器人、锂离子电池、集成电路等新产业新产品快速成长。不求增速上站“第一梯队”,但求质量效益上站“第一梯队”,保持这样的战略定力,天津经济将加快“换道超车”,迈向高质量发展。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高正平:我们的经济是传统产业在带动还是新兴产业,我们的增长是简单的数字增长还是有内涵的增长,那么这些我想都是我们未来需要考虑的一些内容。

  陈宗胜:从战略角度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无论是新动能的培育还是老动能的改造,它都不是一朝一夕能见效果的,在这里引用一首诗心底清净方为静倒退原来是向前。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1299/efb2600ada724137b5ea273937149d06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