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证券报:校企联合探索期货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8年1月19日发稿时间:2018-01-19 16:18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冠通期货与南开大学合作的《走进期货与期权》课程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金融市场日新月异,但内地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步伐并未跟上,导致不少企业不得不从港澳台和国外高薪引进人才。我国高等院校虽然开设金融类课程,但由于金融市场变化瞬息万变,课程内容或与真实市场脱节。2017年,大商所启动了以期货学院为平台,通过对高校学生进行金融衍生品知识和市场实务基础培训、优秀学员激励、实习和就业机会推荐、从业资格考试支持等,以系统性、持续性、规范化的人才培育工程,促进高校学生掌握期货相关知识的“高校人才培育项目”。推动期货公司走进高校,帮助高校创新教学模式,将学校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与“用”零距离,对我国金融人才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冠通期货董事长杨冠平指出,冠通期货作为一家老牌的期货公司,一直以促进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培育期货人才为己任,积极推进和落实大商所高校人才培育项目。在得知南开大学开展同校外企业合办通识选修课的招标计划后,积极筹备,凭借科学合理的课程设计,公开有效的考核方式和提供实习机会,成功与南开大学达成合作。

  南开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引入校外优质资源,构建实践基地,形成‘课程讲授——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探索了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深入学习金融衍生品知识,开拓视野提供了平台”。(马爽)

       http://www.cs.com.cn/zzqh/201801/t20180119_5674298.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