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开幕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 2018年1月11日发稿时间:2018-01-13 10:12

  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天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将集中展示2017年以来出版的新书和精品图书近50万种。本届订货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国图书出版发行界的第一次盛会,为此,天津出版集团组织本市12家出版单位参展,共有3000余种津版图书和互联网出版物亮相。

  本届订货会上,天津人民出版社最新推出了主旋律读物《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该书阐释了中国道路的“民族特色”,揭示了中国道路的“中国梦”意涵,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道路对世界的贡献,即为人类文明探索出了一种新的发展方案,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穷落后提供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展示其现实性和向前发展的途径。该书入选“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选题”“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其阿拉伯语版权已成功输出至突尼斯。

  百花文艺出版社带来了“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获奖作品集”丛书,作品集收入获奖作家王蒙、冯骥才、阿来、苏童、迟子建、叶广芩等名家优秀获奖作品,同时也包括葛亮、郝景芳等文坛新锐作品。新蕾出版社为读者奉上了左旋著的《纸飞机》。该书是一部在真实史料基础上创作的现实主义小说,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入选2017年11月中国好书榜等多个榜单。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的重点图书是《基因与纳米探针──医学分子成像理论与实践》。该书全面系统地概括了分子影像学最新概念、理论、方法和应用成果以及相关学科内容,对国内外研究、实践的最新成果及进展也做了详细阐述,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天津教育出版社带来的是余德泉著的《中华对联通论》。该书系统地介绍了对联文化全貌及相关知识的学术论著,共计18章90余万字,具有权威性、系统性、独创性、实用性的鲜明特点。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重点打造的是“西域美术全集”丛书。该丛书以汉代至五代宋初的西域美术遗存为主体,共12卷,同时本书兼及宋、元、明、清的部分内容,将壁画、雕塑、宗教卷轴画、版画、刺绣服饰、建筑,还包括书法墨迹等多种艺术形式置于大的历史时空框架内,其中相当一部分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系国内首次出版,并收入了20世纪下半叶以来的最新考古成果。天津古籍出版社展出的“天津城市景观”丛书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所策划、主编。该书用影像和文字多角度记录了天津城市景观的变迁,为未来的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服务。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的《神经肿瘤学:原理与实践》是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民国时期的《红楼梦》研究,是红学发展史上的一个特殊阶段,南开大学出版社遴选了十八种民国红学的代表性著作,以旧版影印的方式予以出版。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解绿色建筑》按照由外到内的建筑设计原则,涵盖了可持续性方方面面的内容,为设计真正的绿色建筑提供了基本框架与细节策略。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中华太平歌词珍本》也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除了传统出版单位的纸媒出版物,天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的三通点滴学习公共服务平台还以中小学教辅材料为依托,将书和网络连接了起来。

  http://xinwen.radiotj.com/system/2018/01/11/000593971.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