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新一代人工智能天津当引擎 发展战略研究院在津成立 17位院士专家受聘
来源: 城市快报2018年月10日4版发稿时间:2018-01-10 09:42

  本报讯(记者 程婷 通讯员 吴军辉)昨天,由中国工程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在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当天,领域内17位知名的院士、专家受聘学术委员会,并为人工智能战略院的未来工作“把脉定向”。其中,张玉卓受聘为该人工智能战略院院长,龚克受聘为执行院长。

  据悉,该人工智能战略院依托南开大学进行建设,旨在为发展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提供引领产业变革的方案对策,制订总体战略和阶段性规划,促进智能科技服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推动智能科技惠及民生。

  该人工智能战略院将以小实体、大联合、网络化的模式,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吸引全球资源,充分利用中国工程院在全国的院士资源,加大在津院士工作站建设力度,聚集一批院士团队,形成高端智库平台;充分体现开放办院理念,联合国内外著名战略研究机构,整合企业和高校力量,牵头组建中国智能科技战略研究联盟。通过战略引领,推动天津不断汇聚全球人工智能的高端资源,举起中国发展智能科技的旗帜,打造以战略引领,智能科技研究和产业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成为全国发展人工智能的排头兵和桥头堡。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