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解放军报:不负关怀 振翅高飞
来源: 解放军报 2017年12月21日9版发稿时间:2017-12-21 07:02

  9月23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激发了广大官兵建功军营、绽放青春的壮志豪情。8名新战士牢记领袖嘱托,在军营淬火成钢、历练成长,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绚烂青春篇章——

 

 

  青年官兵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想,在军营书写绚烂无悔的人生篇章。本报特约记者谭长俊摄

  9月下旬,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前夕,在校园合影留念。王鹏摄

 

  12月1日,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举行授衔仪式,佩戴列兵军衔的戴蕊庄严宣读军人誓词,满怀信心迈出军旅生涯重要一步。

  刘仕琪摄

  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一营三连在荣誉室内为新兵举行授枪仪式,蔚晨阳(右一)接过班长手中的钢枪,立志当好红军传人。前不久,蔚晨阳因成绩突出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新兵”。

  本报特约记者谭长俊摄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新兵连新兵贾岚珺充分发挥个人绘画特长,积极参加旅队组织的主题书画展、漫画展评等活动。张国栋摄

 

  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七大队二十一中队新兵阿斯哈尔·努尔太(中)在新训期间被评为“教育训练积极分子”。图为阿斯哈尔·努尔太和战友们在进行棍术训练。

  叶峰摄

 

  战术训练中,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二大队五中队新兵胡一帆奋勇向前。刘仕琪摄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新兵营三连新兵王晗(前)正进行武装越野训练。新训期间,王晗发挥自身特长,创作的国画《国富民强》在旅组织的“喜迎十九大书画创作”中获得优秀奖,同时她还登上了训练“龙虎榜”。梁辰宇摄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七大队二十一中队新兵董旭东(左二)的口头禅。新训期间,他被评为“教育训练积极分子”,在授衔仪式上代表全体新兵登台发言。

  叶峰摄

 

  12月4日,北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二连新兵李业广在刻苦训练。

  战胜摄

  今年,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贾岚珺、李业广、董旭东、戴蕊、蔚晨阳、胡一帆、王晗等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奔赴军营前夕,他们给习主席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

 

  9月23日,习主席给这8名大学生回信(详见2017年9月26日《解放军报》一版),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习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8名大学生新兵的激励,更是对千千万万青年学子和基层官兵的巨大鼓舞。青年官兵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与祖国一起心跳、与军队共同成长,体现的是保家卫国、效命疆场的担当,彰显的是负重前行、甘洒热血的赤诚。

  8名新战士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想,在军营淬火成钢、历练成长。转眼间,他们已度过3个月难忘的新兵连时光。

  眼下,正值为新兵授衔授枪之际,本期“影像”版聚焦这8名新战士成长的难忘时刻,见证他们的军营成长履痕,感受他们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编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