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科技日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迎来首位中国主席
来源: 科技日报 2017年12月4日4版发稿时间:2017-12-04 08:48
 

  科技日报天津12月3日电(记者孙玉松)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12月1日14时50分,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经过激烈竞争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人当选主席。

  据介绍,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巴黎。

  目前,WFEO的成员覆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和11个相关领域的国际工程组织。中国科协1981年代表我国正式加入WFEO,成为其会员国家。

  为大力提高我国在国际科技舞台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中国科协组建了WFEO工作协调委员会(目前由龚克担任主席),积极组织我国科技工作者参加WFEO的活动,先后成功推荐张光斗、张维、钱易、沈士团、钟义信、刘西拉等同志当选WFEO副主席或执委。随着我国工程科技和实践的快速发展,近十多年来我国的工程师、工程教育专家、工程项目多次获得WFEO的奖励。

  参加本次WFEO候任主席竞选的是由中国、美国和尼日利亚推荐的3位候选人,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投票,经过两轮投票,龚克最终以47票的高票优势当选。

  按照WFEO章程,龚克以候任主席身份成为WFEO执行理事会核心成员之一,并将于2019年正式履行主席职责。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