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天津博物馆推出博物馆慕课课程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11月25日发稿时间:2017-12-02 07:53

  新华网天津11月25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了方便公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并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广泛利用新媒体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教职能,创新社教模式,天津博物馆现面向社会推出“博物馆慕课课程(MOOC)”,使公众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博物馆文化的妙趣。市民可登录天津博物馆官方网站点击“公共教育”—“校园基地”—“第二课堂”,即可在线观看慕课视频。

  为此,天津博物馆还专门为此搭建在线教育平台对此进行线上推广。目前,该教育平台主要面向学校师生,北师大天津附中、天津市实验中学、天津市梅江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市第三十五中学、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等已陆续进驻平台,合作学校的师生可凭借账号登录观看学习,每个账户登录后可在视频下方留言区撰写个人评论,进行互动交流。平台还为教师特别开设了“个人管理系统”,以了解本班学生的学习和观看情况。

  据了解,首期“慕课课程”来自天博宣教部和南开大学合作开发的精品文物系列视频课程。

  主要介绍天博珍宝馆所藏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纹玉壶春瓶、雪景寒林图、汝窑盘等20件国宝级珍贵文物,以文物为主角,进一步增加趣味性和故事性,从文物本身的制作工艺、历史沿革、艺术鉴赏等角度入手,全面生动地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每个视频介绍一件文物,时长在3至6分钟不等。页面下方配有同视频内容一致的文字介绍,方便回顾阅读。(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