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南大新校区(津南校区)图书馆工程荣获“鲁班奖”
来源: 城市快报 2017年11月30日 第3版发稿时间:2017-12-01 17:19

  近日,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的南开大学新校区(津南校区)图书馆工程项目,荣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

  据了解,南开大学新校区(津南校区)图书馆工程项目位于核心教学区南侧,总建筑面积46418平方米,地上共9层,是南开新校区的地标性建筑。

  该项目由新校区中轴线起始,设计保留了老校区建筑群品字形布局,建筑形式则使用新时代的建筑元素达到精神传承。

  除了满足标志性要求,图书馆的功能性突出以读者为中心,实行“借、藏、阅、检、研、咨”一体的大开间全开放的管理和服务模式。 特藏书库结合屋顶檐下空间设置,形成对特藏书的稳定保护,实现功能与造型的完美融合。此外,建筑强调交流性。通过贯穿三层阅览空间的室内楼梯,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实现了空间的流动。  

  项目已先后荣获天津市海河杯一等奖、2017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二等奖、201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记者 李文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