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甘肃网: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应邀来陇桥学院进行讲学
来源: 每日甘肃网 2017年 11月23日发稿时间:2017-11-24 06:24

  11月21日下午,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晓峒教授应邀来学院进行讲学。

  张晓峒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学院8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数学在经济研究中的应用”,使老师们受益良多。他从“经济类专业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以数学为基础的定量分析课程”引入话题,阐明了将数学应用于经济研究中的重要性。从已经运用于经济学领域的数学知识、统计学、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简介、建立计量经济模型的步骤、计量经济模型应用案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进一步阐述了数学在经济研究中的实际应用。张教授举例通俗易懂,生动丰富,并且紧密结合当今世界各国的经济状况。他以自己渊博的知识、精湛的学术功底和深厚的人文素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张教授还以陇桥学院校训“自强不息”一语结束讲座,希望同学们本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走好未来的求学之路。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