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中央宣讲团在天津高校首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11月24日发稿时间:2017-11-24 06:56

解渴的宣讲 入脑入心

 本报讯 (记者江珊)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昨天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做宣讲报告,这也是中央宣讲团在天津高校宣讲的首场报告会。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响起。“宣讲人对于十九大报告细节的理解、把握都十分到位,他从逻辑上梳理十九大报告,引导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人成才立志如何找好定位?十九大报告告诉我们,国家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去努力的地方。”南开大学学生程曲汉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以后就要为创新型国家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青年之为。”

  报告结束后,高虎城先后来到南大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收获很大,我们要在工作、科研、教学中落实十九大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成实际成果。”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也将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这对于我们的下一步研究也起到指导作用,今天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多启发。”

  “这场报告太及时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生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多是学本子、学文件,高虎城同志作为参与十九大报告和系列文件起草的人员之一,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十分深入,讲得十分生动。作为高校的教师,我们要根据十九大的精神,进一步修订教材和讲义,通过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十九大精神入学生脑、入学生心,达到师生共同学懂十九大精神及其产生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