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高虎城全面阐释中国成就 南开学子交流新时代新内涵
来源: 中新网 2017年11月20日发稿时间:2017-11-20 23:51
高虎城全面阐释中国成就南开学子交流新时代新内涵
    高虎城在南开大学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1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在载人航天、量子通信、载人深潜等领域都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20日在南开大学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时指出,这几年中国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经贸大国全面实现。

高虎城与师生座谈。 张道正 摄
高虎城与师生座谈。 张道正 摄

  历时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高虎城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

  高虎城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是全方位的,经济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就,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他还援引自己长期工作的商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说,中国货物出口稳居世界第一,高铁、电力、船舶等成为一张张“中国制造”新名片。

  他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

高虎城在南开大学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张道正 摄
高虎城在南开大学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张道正 摄

  “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高虎城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历史贡献。

  演讲结束后,高虎城还来到位于南开大学的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与师生党员和青年创业者互动交流。高虎城说,青年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非常重要,当代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把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实现自身价值。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高虎城与师生座谈时,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凤义,APEC研究院副院长刘晨阳,南开大学理论之星获得者李爽,国际经济贸易系博士生张龑、经济管理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班2015级本科生郑晓雪等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并就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向高虎城请教。

  高虎城谈到,中共十九大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逻辑体系严密,既有符合中国国情的理论创新,又有实践创新,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推动“四个全面”,要本着把十九大报告读懂、读透的原则,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虎城与师生座谈。 张道正 摄
高虎城与师生座谈。 张道正 摄

  宣讲活动结束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董晓敏备受鼓舞,她说,时代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机会,青年一代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熔铸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为祖国和世界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微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成茂说:“新的时代,青年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国家富强的重任。我们应该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