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京津冀支持型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津举办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11月9日发稿时间:2017-11-19 21:57

  新华网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 周润健)“京津冀支持型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天津市和平区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就新时代方位下,社会组织如何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协同治理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交流,为京津冀三地社会组织今后的发展,尤其是为和平区今后的社区治理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勇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机制创新》;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吴帆教授以《支持型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角色、挑战与应对》,社会学博士、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林顺利教授以《新形势下的三社联动与社区治理》为主题,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演讲。

  西青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负责人王子敬、津南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郑丝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任戴开保、和平区小白楼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会秦沙沙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和分享。

  “为落实十九大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指导精神,就需要加大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引导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把作用发挥好。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支持型社会组织、乃至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好应有的功能。”和平区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郑育民说。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主办,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承办。(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