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盛会指引复兴路 神州共唱奋进歌——天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道刚在南开大学作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7-11-16 10:07

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刚在南开大学作报告。孙一凡/摄

报告会现场。孙一凡/摄

人民网天津11月15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11月15日下午,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刚在南开大学作主题为“盛会指引复兴路,神州共唱奋进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天津市工商联、天津市商会相关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行业、异地商会代表,南开大学学生代表及各区工商联负责人等6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会中,刘道刚从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手,图文并茂、情景交融,用大量的图片、资料、数字和视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精神解读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凝聚众望召盛会,硕果累累美华章”,简要回顾了10月18日至24日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场景、主要内容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第二部分“学思着力举纲目,心潮澎湃慨而慷”,从主题鲜明凝聚人心、成就卓著鼓舞信心、重大判断调整重心、理论飞跃彰显公心、基本方略确定中心、使命担当不改初心、目标任务体现决心、从严治党捍卫核心八个部分全方位、多视角系统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从严治党捍卫核心的决心。第三部分“践悟需凭坚毅志,非公经济领帆航”,提取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营经济新的论述,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工商联的实际工作,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一系列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的重大论述,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非公有制经济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是天津市工商联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着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商会、进企业、进学校的重要举措之一。党的十九大召开当日,市工商联就在第一时间组织天津市民营企业家,行业、异地商会代表及系统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座谈体会。开幕式后,市工商联迅速号召各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开展对十九大报告和精神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市工商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湾区网(天津市工商联官方网站)上分别开辟“学习十九大”“十九大时间”专栏,自10月30日起,邀请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市商会企业家副会长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发表感想,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畅谈体会。截至11月15日,“十九大时间”专栏已发布专题信息38条,已有13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在微信和网站专栏中露面,今后1个月,还将有20余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陆续登陆专栏。

天津市工商联将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热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天津市全面决胜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凝聚力量。

http://tj.people.com.cn/n2/2017/1115/c375366-30927249.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