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携手甘肃庄浪再签4项帮扶协议
来源: 中国发展网发稿时间:2017-11-12 15:38

      中国发展网   吴军辉 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11月4日,南开大学——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召开。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涉及基层党建、科技成果转化、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农业产业发展等4项帮扶合作协议。

1

2

3

      甘肃省平凉市市委书记郭承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副市长李富君,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平凉市、庄浪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开大学承担扶贫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

      郭承录向南开大学近年来定点帮扶平凉市庄浪县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借助多方资源,继续在教育扶贫、干部培训、科研基地建设、旅游开发、优质产品宣传推广、帮扶资助等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助力庄浪脱贫致富。会上,郭承录还热情地推介了平凉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优质特色农副产品。

      龚克表示,打好三大攻坚战,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能够取得决胜,其中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下一步,南开大学将把定点扶贫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强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继续选派优秀干部赴庄浪挂职,深入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卓有成效的脱贫举措,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南开应有贡献。

      为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切实推进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庄浪县的工作向更细、更精、更深发展,南开大学与庄浪县一次性签署了《中共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与中共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委员会关于合作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南开书屋(党建园地)”的协议》《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人民政府关于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协议》《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旅游资源开发合作的协议》《南开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协议》等4项帮扶合作协议。

      由于资金和硬件设施限制,庄浪县席河村希望小学至今没有开设过一门素质教育课程。为满足席河希望小学学生素质教育和发展需求,南开EMBA校友会会长,天津市金茂投资集团董事长文飚先生出资15万元建设“公能”素质发展教室。同时,该教室还将作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庄浪地区的第二支教点。他们将在那里定期开展素质教育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和“公能”精神宣讲。

      会上,平凉市庄浪县县委书记徐毅作了五年定点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会后,甘肃省平凉市党政干部工作组还参观了南开大学校园内的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观看了校史展览及人文社会科学创新成果展。

      当天,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双创”基地的“平凉金果”——庄浪苹果直销店也正式揭牌营业。

      据悉,自2012年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南开大学对口帮扶庄浪县以来,南开大学高度重视,依托学校优势,下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搞花架子,务求有实效。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多次带领团队亲赴庄浪县考察定点扶贫工作。通过双方的科学谋划、共同努力,庄浪县定点扶贫工作在科技扶贫、干部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高中生夏令营、旅游开发、苹果产业宣传、研究生支教团等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工作实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