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 南开入伍新兵写来倡议书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11月11日 第2版发稿时间:2017-11-11 20:05

  新报讯 【记者 郭晓莹】 今天是11月11日,今天不仅仅是一个网络购物节,更是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昨天,南开大学“青年之心 空军之魂”主题报告会激荡着在场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这场报告会围绕着空军成立纪念日,现场宣读了2017年入伍士兵蔚晨阳和李业广《写给母校和新时代青年朋友的倡议书》。

  “入伍短短一个多月,我们身上文弱的书生气渐渐褪去,昔日的散漫懒惰早已克服,吃苦耐劳、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正融入我们的身心。”蔚晨阳和正在空军服役的李业广代表8名南开入伍新兵向母校同学、校友和新时代青年朋友发出了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不求富且贵,苟利国与家,我辈穿金甲,誓死破楼兰。我们不能只记光棍节,只做剁手党,享受买买买的快意生活,还要铭记为守护共和国蓝天牺牲的1772个空军英烈,铭记王海、张积慧、刘玉堤、赵宝桐、孙生禄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和杜风瑞、张强、王伟、余旭等一大批蓝天忠魂,铭记西南联大师生在日军空袭中救国传道的烽火岁月,铭记联大学子不怕牺牲、勇赴国难的铁血情怀,铭记老校长张伯苓以身示范支持四儿子张锡祜奋勇杀敌、血洒长空的壮志豪情。我们不能只追求个人生活的舒适与满足,更要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向空军英雄学习,把理想信念化为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饱含深情的宣读声中,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无不感受到新时代强军的战鼓号角、部队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