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央广网:延安五老研究中心践行十九大宣讲王定国精神
来源: 央广网发稿时间:2017-11-10 11:08

      央广网11月9日消息(记者冯赣勇)王定国是目前仍然在世为数不多的长征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与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一行人员来到广东省北滘镇调研交流,践行十九大宣讲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期待王定国精神在南粤大地生根开花。

    在北滘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谢觉哉与王定国之子谢飘,朱德孙女朱新华,林伯渠外孙齐放,钱益民之子钱金戈,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开国建政》总编辑、延安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副秘书长张福川、吴建国,研究员兼会长秘书黄冠日、朱健昌、何俊锋、祁传德,延安城投董事长董世民等一行人员,对北滘镇的文化、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工商业、金融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一行人员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黄龙村,了解黄龙村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股份社代农民进行经营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吴润泽同志表示,树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我们来时的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心髓。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的榜样精神,我们学习老红军王定国为人民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为老区人民想出路、谋发展,运用各种途径和方法,把黄龙村的先进经验借鉴到延安南泥湾示范区的建设中来,建设一个新时代的精准扶贫示范区。
    一行人员还来到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参观。并在丰明中心与北滘镇相关领导、黄龙村代表以及北滘镇部分优秀企业家李婉玲、郭俊卿、梁结银、劳影妍、刘江南、禤力红、林杰、高建民、乐华平进行座谈交流。谢飘同志表示,中共延安五老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谢飘同志还讲述了成立延安王定国基金会的初衷,回忆母亲王定国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据了解,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是延安王定国基金会发起成立单位之一,即将揭牌落成的延安王定国基金会得到了老红军王定国的授权与支持,得到了延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旨在弘扬延安精神、弘扬王定国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带领老区人民实现共同富裕。
    吴润泽同志表示,感谢北滘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北滘镇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等领域有着先进的经验。希望在延安王定国基金会这个平台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北滘镇与南泥湾结对帮扶,为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吴润泽同志指出,王定国精神集中体现了为劳苦人民谋幸福,为老区人民谋发展,王定国是不忘初心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老红军王定国百年革命历程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福川同志、吴建国同志、董世民同志详细介绍了革命老区延安并表达了共同的心愿。提议条件成熟后,可成立延安银行,支持老区建设,支持把南泥湾建设成为新时代的陕北好江南。他们还到广州与恒大集团广东公司代表卢亚雄、韩笑然、刘有捷、吉兴顺等交流座谈。一行人员在北滘镇与优秀企业初步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十分有意义,在延安王定国基金会平台下,努力为老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http://www.cnr.cn/zhuanti1/gbyx/cbsxxdt/20171109/t20171109_524019397.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