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大博士生讲师团走进基层 把十九大精神讲细讲深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11月9日3版发稿时间:2017-11-09 20:06

  

  本报讯 (记者 江珊)昨天上午,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十九大报告主题解读”的宣讲活动。报告的主讲人是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志伟,这也是南大博士生讲师团开展的首场“十九大专题”宣讲。

  会议室里,近百名街道干部、居民聚在一起,认真聆听周志伟的宣讲。“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需要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台上,周志伟慷慨激昂,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要想讲细讲深十九大,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发挥我们专业特长,结合不同听众的文化背景,创新宣讲方式,以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语言,在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中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出去。”周志伟表示。

  “身为南开学子,对于能够参与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感觉意义重大。我们一直秉承‘秉公能志向,扬青春精神’的宗旨,以专业的学科知识、严谨的研究态度与饱满的宣讲热情投入到各场宣讲活动中。”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经济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杨思飞表示。

  目前,南大各学生理论社团已经面向校内各学院的党校、团校、基层党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积极走进社区、农村、企业、中小学等,把学习研究的成果宣传贯彻到同学和群众中间去。各个宣讲小分队还将结合志愿医疗服务、社区爱心服务等实践内容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