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理论特长优势南开博士生讲师团首场宣讲举行
来源: 北方网 2017年11月8日发稿时间:2017-11-09 14:13

  

  南开博士讲师团向社区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办的一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解读”吸引了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前来聆听,近百人的会场全部坐满。

  “学好十九大报告的ABC,对于咱们社区工作者非常重要。”“十九大精神进家庭怎么进?回家多和爱人聊聊,给孩子讲讲,跟老人念叨念叨……”这场报告的主讲人是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志伟,在整场宣讲过程中,像这样的接地气的语句不断。他生动质朴的宣讲方式,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志伟

  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经济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杨思飞告诉记者,此次宣讲是讲师团开展的首场“十九大专题”宣讲,到月底前还有七八场宣讲的邀约。“身为南开学子,对于能够参与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感觉意义重大。我们一直秉承‘秉公能志向,扬青春精神’的宗旨,以专业的学科知识、严谨的研究态度与饱满的宣讲热情投入到各场宣讲活动中。”杨思飞说。

  听完宣讲后,向阳楼街道干部胡佩铭坦言:“‘人民’这个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频繁出现,体现出党中央对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作为一名街道干部,将在今后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来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努力为人民服务,做好群众工作。”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南开学子迅速在校内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博士生讲师团、青年理论研修中心、红色记忆宣讲团、新觉悟社、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等迅速组织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创新宣讲方式,以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语言,在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中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出去。

  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组建学生课外理论学习社团是南开大学的优良传统。据悉,由南开大学发起的“全国高校课外理论学习研讨会”已经举办了10届。“南开学生理论圈”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体现了南开学生的理论自觉、理论自信。

  目前,南开大学各学生理论社团已经面向校内各学院党校、团校、基层党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积极走进社区、农村、厂矿、中小学等,把学习研究的成果播撒到广大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中间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各个“宣讲小分队”还将结合志愿医疗服务、社区爱心服务等实践内容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记者 段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