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外籍师生学习畅谈十九大精神,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11月4日《天津新闻》发稿时间:2017-11-04 22:14

  天津广播网11月4日消息:11月3日,南开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暨境外师生座谈会”。这场别开生面十九大精神宣讲,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为主题,让在场的外籍师生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个人发展、国家合作紧密相联。

  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用英文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讲演,为在场的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南大外籍师生解读十九大精神。会场大屏幕上显示的幻灯片利用图表、图片、进行展示,要点一目了然。来自美国的南大医学院外籍教授菲利普·布莱恩特,边听边记,记了足足10页。他最为关注的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

  菲利普·布莱恩特:“这个提法我觉得是非常好。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有这个能力为人类、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谋求共同进步发展。中国尤其在环保生态方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其他的社会各个领域,都是有这个能力逐步起到引导的作用。我觉得中国这个提法是很宏观的,中国已经发眼光放到全球,用一个更国际化,更全球化的视野来想事情。”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卡尔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他用中文现场提问,南大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志成教授做出了简明的解答。

  卡尔:“我关注的是一带一路,希望跟中国有综合性战略性的合作。我的问题是:中国十九大会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吴志成:“习近平宣布中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就是全球化、地球村的时代。我们共处一个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必须和平合作,在十九大之后,我们正在努力的目标是,中国要成为一个全球负责任的大国,首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国际合作的促进者,也是新兴国际关系的建设者,世界多元文化交流共建的促进者,最后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倡议者。”

  来自西班牙的南大政治学博士潘安东觉得座谈会收获不小,并且考走了幻灯片内容打算再和其他师生再深入交流。

  潘安东:“中国的发展没有给其他的国家造成威胁,是推行和平自主,双方互利互赢的政治交往外交模式。十九大以后很大的期待就是,作为留学生会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我对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的一句话特别印象深刻,中国一旦把自己的国门开放就不会关闭,我非常期待更开放的中国给世界上其他国家更多的机会,与中国去合作去交往。”

  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表示:“十九大的精神要全覆盖,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让他们真正更深一步的理解我们党我们政府的思想。还要来围绕这些做好服务,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加强国际间的科研合作。共同体肯定是各个人都要参与,各个国家都要参与,当他们理解了人类共同体这样一个思路、所要做的事情之后,就会在他们国家能够起到正面的作用。”(新闻广播记者李姗)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7/11/04/000589326.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