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本市十九大代表与干部群众分享十九大精神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7年11月2日发稿时间:2017-11-03 12:01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代表们陆续返回到各自的岗位,他们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

  昨天下午,市妇联在南开区草帽众创空间举行“十九大女代表分享会”,各区妇联负责人、三八红旗手代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和最美女性等女性代表倾听了袁滨渤、魏秋月、杨汝倩等十九大女代表分享的十九大感悟。

  作为普教战线的十九大代表、河西区42中学校长袁滨渤说:在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袁滨渤认为:

  【录音:第一步我还是发挥好十九大代表的作用,积极的宣讲宣传,……老百姓现在最关心的孩子的成长……我们在学校里把学生培养好,就是把幸福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话务组组长、十九大代表杨汝倩说:对她来说,就要努力把便民服务专线打造成天津百姓的“贴心热线、暖心热线”。

  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魏秋月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如何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和同行展开探讨。在分享会上她说道:

  【录音:对于我们体育人来讲希望把健康体育做得好一些,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弘扬女排精神带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为天津的体育中国的体育发展希望自己可以做更多的贡献。】

  北辰区妇女儿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全国三八红旗手吴小燕在倾听分享会后说:

  【录音:我作为医疗战线的一员,一定要带领我们的姐妹们围绕着十九大的重要任务,围绕着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尽快的行动起来。】

  另外,昨天下午,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一场“外留学生畅谈十九大”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20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畅谈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感受、对中国未来的展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刘正曦就是其中一位。

  【录音:十九大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我最了解的是“一带一路”,会让我们中国、埃及的友谊变得更强。】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确立的中国未来发展目标,传授给留学生们。

  【录音:从学院的角度来说,在做一些公众号推送,推送给留学生,信息的内容很多都是十九大精神解读,留学生是不同国家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记者田晓曦)

    http://jingji.radiotj.com/system/2017/11/01/000589138.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