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一带一路”留学生畅谈党的十九大
来源: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7-11-03 07:37

  天津广播网11月2日消息:11月1日,南开大学几十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齐聚汉语言文化学院,畅谈中国的发展变化,共同聚焦党的十九大后中国未来的发展变化。

  支付宝、共享单车、高铁、网购,埃及学生刘正曦用幽默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眼中中国的高速发展。他说,中国发展,世界瞩目,有关十九大的消息已经传回了埃及,他们最关注的就是其中“一带一路”的内容。

  刘正曦:“很多埃及人说,刘正曦你不是在中国吗,这个‘一带一路’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我说第一让我们两个国家的友谊变得更好,第二就是我们互相学习。最近我看了中国的一个电视剧,叫《人民的名义》,哎呀中国太厉害了,一直在抓腐败分子,我真的很希望我们的国家也会这样,也会让我们埃及人的生活水平提高。”

  来自罗马尼亚的蕙兰同学也激动地告诉大家,远在家乡的父母在电视上也看到了中国召开十九大的消息,蕙兰在朋友圈里把十九大相关解读发给了亲戚朋友。她希望未来能参与中国与罗马尼亚之间的贸易往来。

  蕙兰:“有这样一个会议让大家都知道五年之内中国要做什么。我是学汉语的,希望我的工作和中国有关系,翻译方面或者贸易方面,自己开一个公司,和中国合作。”

  塞尔维亚的留学生莫莉表示,她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一点非常认同。

  莫莉:“虽然塞尔维亚很小,但是塞尔维亚的心和中国人一样,热情、友好。有一个和平的世界特别重要,中国应该继续发展这样的计划,别的国家应该跟中国学习,把和平的计划带到自己的国家。”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说,学院将逐步通过多种形式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立新:“现有师资队伍要进一步适应中国走向世界中心舞台所要求的教学技能、教学观念;我们已经开始启动推出富有南开特色的教材,一个一个语法点当中把中国文化的讲解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进一步梳理现有课程体系,加大新的诠释力度,通过喜闻乐见的教学手段呈现出来。”(新闻广播记者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7/11/02/000589168.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