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天津市委台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研讨会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7-11-03 08:30

天津市委台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研讨会

人民网天津11月2日电 日前,天津市委台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研讨会”,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所等专家学者与会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听取了意见建议。

冀国强指出,天津市各涉台单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天津对台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好的建议,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台办、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对台工作的学习理解”、“新形势下台海局势的前瞻与对策思考”、“深化津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个议题进行研讨交流。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曹小衡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报告中对台工作的论述阐明了两岸关系的地位和根本目标,明确了台湾问题的原则和底线,为落实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务实的政策措施,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

上海台研所副所长倪永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期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必将能感召和凝聚更多的台湾民众支持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表示,十九大报告突出展现了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努力方向,我们要与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和文化往来。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提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提出,我们要进一步拓展对台工作思路、创新对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我市运用对台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http://tj.people.com.cn/GB/n2/2017/1102/c375366-30880843.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