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科技网:中国数学界三大奖项揭晓
来源: 中国科技网 2017年10月22日发稿时间:2017-10-22 18:47

  科技日报湘潭10月22日电(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伍晨晨 王成奇)“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的特点,对科学技术和人才方面的要求更高。作为基础研究之一的数学,我们的责任也更大,我们要更努力。”21日,中国数学会主办,“数学湘军”湘潭大学承办,在湘潭启动的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面对13位从事数学研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全国800多位中国数学界精英说。中南大学侯振挺教授等,分别获颁中国数学界“华罗庚数学奖”等三大“奥斯卡”奖项。

  今年,恰逢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建立25周年,陈省身数学奖、钟家庆数学奖建立30周年。三大奖项,分别用于鼓励和肯定数学界三大类科研工作者。其中,华罗庚数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数学领域做出杰出学术成就的中国数学家;陈省身数学奖着重奖励为数学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中国中青年数学家;钟家庆数学奖,用以表彰和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研究生,鼓励更多年轻学者献身数学事业。

  中南大学教授侯振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获颁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戴彧虹、北京大学教授朱小华获颁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樊玉伟,张蕊,周岭、周青龙等获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

  据悉,年会期间,杨乐等数学大家,还将在湖南多高校、中学,开展“学好数学,走上研究之路”、“谈中学阶段的数学学习”等科普系列讲座,让“高深莫测”的数学,与民众“亲密接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