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走进大专院校 “亲密接触”盛会上好这节党课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10月18日7版发稿时间:2017-10-22 17:21

  赵晖

  “喂、喂,进一段电视信号,试一下音响。最后一排的同学听得见吗?看得见字幕吗?好!回头标不要挂太高,确保醒目。备用电源再检查一遍。”昨天,天津大学学工部老师刘超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做调试,全校近20个集中收听收看场地他都要走一遍,确保万无一失。“十九大是最重要的一节党课,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保证学生们上好这节党课。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想信念教育是我们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不断提高自身价值引领和成长服务的水平。”

  学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与学生工作教师用“为学生服务”来迎接十九大。科技大学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晖这学期一开始就布置了十九大“砥砺前行看奋进中的祖国”学习主题,这一周布置给学生骨干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他要让学生们在第一时间与十九大“亲密接触”。“作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用一次次的实验与攻关期盼着十九大。86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院教授李正名,是个充满活力的“80”后,依然坚持去实验室指导学生。“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目标。科学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有自己的原创技术,就要为之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南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卜显和刚刚参加了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就赶往实验室。他说:“中国科研环境和科研条件发生显著改善,从当年‘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到如今‘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为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对国家、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平台,我们应心存感恩、埋头苦干、勤学笃实、无私奉献,为科学事业、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子们对十九大的热切期待更是溢于言表,在朋友圈中可以窥见一斑。“亲,明早8:30去占座。”“明天礼堂的直播不要迟到呦。”“开幕式后别走,G座三楼教室集合,咱们中研会开会讨论。”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2015级学生闫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秘书处的部长,他和同学们一直跟踪着十九大的消息,他热切期盼着十九大的召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