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总书记给南大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在本市青年中持续引发反响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10月2日发稿时间:2017-10-07 23:04

为国家需要时刻准备着

  本报讯(记者 江珊)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在本市青年中持续引发反响。近日,记者来到8位大学生所在的学院,进一步了解他们携笔从戎的故事。

  由于姥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所以入伍从军一直是胡一帆的梦想。记者来到南开商学院,见到了他的辅导员周翠翠老师和曾经的班长褚梦飞。“胡一帆是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他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稳当、靠谱、低调、热心。”周翠翠告诉记者,“班级有什么活动或需要干什么活儿,他都很热心地提供帮助,但又不是那种喜欢张扬、好出风头的学生,给人的感觉就是家教良好。”“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是很受欢迎的,大四的时候,大家基本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去深造,但他却放弃了这些,选择参军。我记得当时我还问他原因,他说参军是他最大的梦想。”褚梦飞表示。

  “我父亲是一名特警,1998年在执行反恐任务时牺牲了。那时候我才两岁,对他的记忆绝大多数来自文字照片、新闻报道和母亲的讲述,他是我心中的英雄。”谈到入伍的初衷,来自新疆伊犁的阿斯哈尔·努尔太曾这样告诉他的老师和同学们。“阿斯哈尔·努尔太是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的老乡,他去参军我们并不意外,”近日,记者采访了南大法学院2015级学生贾立甲,“同样是新疆走出来的孩子,特殊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向往安定和团结,也让我们愿意捍卫这份珍贵的和平。在南开的每一天,他都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锻炼身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磨炼意志。”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