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习总书记回信在南开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9月26日2版发稿时间:2017-10-06 09:06

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本报讯 (记者 江珊)习近平总书记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消息传到南开校园,引起南开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南开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的丰富思想内涵,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也曾是军人的阿依古丽是南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征兵宣传大使,她表示:“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心中的军装永不褪色!我将谨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共和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8名新入伍学生之一的蔚晨阳,是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入伍前是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昨天晚上,他正在部队收看新闻联播,得知总书记给同学们回信的消息,激动万分,备受鼓舞。他说:“在我入伍前夕,校领导与入伍大学生座谈,并组织我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座谈会上,入伍同学们互相谈了自己的家庭环境、入伍原因,感情热烈而真挚,学习了这本书后,我们几个入伍同学被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经历所感染,大家相约给总书记写一封信,向总书记表达我们几个作为大学生士兵,献身国防的决心。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入伍前写了这封信,并在启程前夕寄出,知道总书记给我们回信后,更加坚定了我在部队好好发展,刻苦训练,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强军梦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决心。”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