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教育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来源: 天津日报2017年10月1日2版发稿时间:2017-10-01 12:54

  本报讯(记者 赵晖)9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对他们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感到欣慰,勉励他们施展才华、淬炼成钢,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各高校纷纷召开学习会、分享会、座谈会。

  28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学生回信精神的专题报告会。十佳辅导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辅导员赵然说:“既是南开学子的光荣,也是我们全体天津高校师生的光荣。无论是强军梦,还是强国梦,都需要一代代人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拼搏,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这是一种信仰的接力。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天津大学国防生组织召开专题班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学生回信。国防生王一成说:“又是一年征兵季,无数的热血青年心向军营。其中,大学生入伍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携笔从戎,曾比班超,他们拿起的不只是钢枪,还有国防的重任;屯兵试剑,追学武侯,他们心中不只有文化知识,还有满腔的热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人,更应该挑起这担重任,用行动去报效祖国。”

  29日,天津师范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学生回信专题交流会。学生于明海说:“随着中国军队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吸引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高校大学生走入军营显得更为重要,与此同时部队也为大学生士兵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学生士兵的那样,要在军营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队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要珍惜身着戎装的宝贵经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29日,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座谈会。2016级学生王耀楠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分享道:“从一名炮兵到大学生的成长经历,让我感触颇深,以退役士兵的身份考入本科,我应该趁着年轻多吃一点苦,多经一番历练,多长一种本领。时刻怀揣爱国心,强军梦,为祖国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29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召开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及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学生回信论坛。2012级大学生退伍士兵易金宇说:“从军报国,实现大我。我2013年从科大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涯,学会了太多太多,不仅圆了军营梦,还得到了锻炼。国防强大是国富民安的保障,是和平生活的基础。作为一个有志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总书记给南开学子的回信也鼓舞着老师们。天津财经大学征兵工作负责老师孙高昂说:“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工作平台,大力在校园中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通过自身努力广泛发动、优中选优,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努力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积极为入伍大学生解决困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