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把这样的青年送到部队很踏实很自豪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9月29日2版发稿时间:2017-09-29 21:46

 

   

  南开区人武部政委车兴东、南开大学武装部长赵清泰与八位大学生新兵在座谈会后合影。

  新报讯【记者 郭晓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记者了解到,这8名南大学子是由天津警备区及所属南开区人武部征集入伍的。昨天,记者采访了南开区人武部的政委车兴东。

  “27日我到北京参加教育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前一个多小时我见到了新兵贾岚珺。我在休息室正准备发言稿,她也来到休息室。一见面,她立正敬礼,大声问候‘首长好’。落座后她挺胸端坐,双手放在膝盖上,军容军姿严整。虽然刚到部队不到一周时间,她已经很有兵的样子。作为征兵工作负责人和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我们相互都感到很亲切。交谈中,她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简单而明了,脸庞和目光都洋溢着阳光和自信。我问她部队训练苦不苦、管理严不严,她说:‘我到部队有吃苦的准备,严格要求才能养成严格的纪律性。昨天我们已开始长跑,感觉有点累,但我能坚持。习总书记百忙之中给我们回信,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我们要给习总书记争光。’南开大学是著名高等学府,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普遍很高。这一点,贾岚珺已充分展现。把这样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我觉得很踏实,也很自豪!”车政委告诉记者。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最根本的是要有一流的人才。南开大学的学生整体素质好,部队建设非常需要他们这样的优秀青年。而且,像南开大学这种知名高校学子投身部队后,能发挥强大的辐射作用,带动其他高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南大学子投身到军营中来。”车兴东政委说。

  “南开大学8名入伍的同学联名给习总书记写信,表达携笔从戎、军营建功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实现强军目标需要更多像他们这样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优秀青年加入绿色方阵。”车兴东政委表示,“要努力做好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服务改革强军目标、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从源头上提升兵员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军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紧迫需要。近年来,天津市兵役机关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主动顺应征兵主阵地向校园转移、征集主体向大学生转变的新趋势,聚焦质量指标,深入宣传动员,大学生征集比例逐年提高,2016年达到56.9%,今年初步统计达到63.2%,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兵员素质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南开区共征集新兵175人,其中大学生占90.3%,二本以上占48%,在全市名列前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