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以拼搏与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9月29日1版发稿时间:2017-09-29 21:46

  本报评论员

  “总书记的回信为我心中的梦想注入了生命力,我会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要把这份激励化为人生动力,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饱含对青年一代亲切的嘱托、殷切的期望,带给广大青年极大振奋,为青年实现人生理想标注航向。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如朝日,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只有在青春的时候有激情奋斗、有顽强拼搏,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的青春记忆,积淀成为人生的财富。在以后回忆的时候,可以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拼搏奋斗,永远是人生最为充沛的底气。无论身处何时,奋斗的身影是最亮丽的风景,拼搏的劲头是最动人的激情。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用赤诚与热忱,将理想与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拼搏与奋斗之中。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奉献中感悟责任,在践行中勇敢担当,这是“拼搏与奋斗”;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当“村官”,与村民同吃同住,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这也是“拼搏与奋斗”……奋斗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小日子”,更是为了整个国家的“大强盛”。只要把总书记的关怀鼓励转化为巨大动力,落实在具体实践中,都是在为国家添砖加瓦,为实现梦想集聚力量。

  美好的未来属于青年,美好的未来依靠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这样的青春彰显人生真谛,定会色彩绚烂、精彩纷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