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电视台: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南开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中国教育电视台2017年9月26日发稿时间:2017-09-28 14:31

http://www.centv.cn/p/313848.html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南开大学师生激动不已,他们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南开的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肯定,更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校师生表示,将不负总书记的期望,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

南开大学 学生:刚刚观看完习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的新闻,我感触颇深。我为他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行动所激励,为他们矢志报国的精神所鼓舞,作为南开学子同时也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认真训练,在校园里里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南开大学 学生:总书记对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勉励,我们倍感鼓舞。作为国护队的一员,我们一定会把习主席的勉励和龚校长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国护队建设成为南开大学学生社团的标杆、国防教育的旗帜、对外交流的窗口,让爱国、奉献、责任、荣誉融入每个南开人的心中。

南开大学 学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八名入伍学子的教导,我感到非常骄傲,并且也为我们队长蔚晨阳的入伍决定感到自豪,我将和南开大学所有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一起建设好这个队伍,并且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南开大学 学生:我认为身为南开人,南开的宗旨是服务同学,奉献南开。那么我们就应该将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去以助人为乐,在校会中奉献自己的价值,将这样一种精神传承下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南开大学 学生:我们学校已经被评为双一流学校,双一流学校不仅在教育上达到一流水平,它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包括对学生的家国情怀上肯定也是一流的,所以说我为南开有这样的同学而骄傲,也为我们南开大学有这样的教育环境而骄傲。

南开大学干部师生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会,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南开大学 学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八名入伍学子的谆谆教诲,我愿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品格的南开青年,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南开大学 教师:我的心中更是激动万分,不仅仅感动于这八位优秀的南开学子他们这种勇敢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是感动于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深关怀。这八位优秀的南开学子以几身实际的行动来践行了校训,在当代的南开青年中,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南开大学 教师: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相信不仅仅是这八名学生,全体的南开师生都备受鼓舞,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中华学子自古就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而南开自从建校开始,就从来不乏南开学子投笔从戎到抗战一线,主动到沙场的英勇事迹,这八名学生的事迹行动是对南开校训允公允能的最好诠释,是南开在爱国主义道路上传承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的最好诠释。

据悉,今年应征入伍的8名南开学子胡一帆、蔚晨阳、阿斯哈尔·努尔太、王晗、贾岚珺、戴蕊、李业广、董旭东,已分别奔赴各自部队。

来源:天津记者站 南开大学电视台 编辑:潘思橦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