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南开大学师生备受鼓舞
来源: 2017年9月26日 天津日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17-09-28 12:15

  本报讯(记者 赵 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总书记回信的消息传到南开校园,引起南开大学师生的强烈反响。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评价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高度赞扬了当代南开学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体现了总书记对近百年来南开办学治校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说,南开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坚持南开道路,坚定南开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南开大学生物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乔万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受鼓舞,我们‘90后’慢慢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也该开始承担一些责任,为‘强国’贡献力量。都说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而我作为一名微生物专业的学生,深知生物学的发展对于‘强国’的重要性。在8位南开学子的激励下,我会继续脚踏实地搞科研,从一个科研人的角度为‘强国’出力,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天津市学联主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镜宇在央视新闻看到总书记给南开参军学子回信的消息,感到十分激动,他说:“南开学子,携笔从戎,参军励志,保家卫国。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最清晰的缩影。百年南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南开青年也当与祖国共成长、共发展。对于当代青年而言,凝心聚力,团结身边广大同学,以坚定的信仰和踏实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思维是一名国防生,总书记的回信让这名“学生兵”十分激动。他说:“作为高等院校一名光荣的国防生,我们不仅要成为建设国家的人才,更要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人才。‘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部分。我们一定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李林阳说:“同为南开学子,我深深地为应征入伍的同学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是新时期南开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他们将用钢铁般的意志,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身份报效祖国。我们要学习这些同学允公允能、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在自己所在的专业领域发愤图强、刻苦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