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牢记责任使命 绽放无悔青春
来源: 2017年9月27日 今晚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17-09-28 12:12

本市举行学习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江珊)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组织下,本市高校师生代表昨日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分享会。实地踏访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的地方,体验式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聆听习总书记亲切的鼓励、殷殷的嘱托,师生们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让红色基因永续相传,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青年习近平在成为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后,总是站在村民的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为百姓解决问题,打井、办铁业、大坝地……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当我触摸到梁家河那口沼气池时,我才真切感受到习近平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近日,总书记又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鼓励他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我们青年学子要沿着总书记的青春足迹砥砺前行。”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孙嘉告诉记者。

  刚刚被评为全国最美思政教师的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老师激动地表示:“同样是青春年华,48年前年仅15岁的习近平离开了大城市来到小乡村,扎根基层,一待就是7年;48年后,8名南开学子离开美丽的大学校园,投身军营。从青年习近平身上,从南开8名学子身上,我看到了磨砺青春、报效祖国的精神传承。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这种青春精神、爱国精神的最大肯定与最大鼓舞。青年人,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在行动中、在磨炼中绽放青春。”

  “南开大学新入伍的8名学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结合正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我们要鼓励青年学生远学楷模、近学榜样,牢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抓住宝贵机遇,坚持国家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坚持不懈地筑梦、追梦、圆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杨庆山表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