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志存高远 青春担当
来源: 2017年9月28日 天津日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17-09-28 12:15

  本报评论员

  “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为当代青年立志高远、成长报国指明方向。

  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参军入伍的南开大学八学子中,大多从小就有着“军营梦”,有人更是志愿去艰苦地区服役,他们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立志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广大青年当以他们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锻炼自己,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要有担当、勇担当,激情奋斗中绽放的青春光芒才是最绚烂的。津沽大地这片热土上,许许多多学子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到基层一线磨炼意志苦练本领;今年暑假,10万名大学生奔赴祖国各地,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能力……不负总书记关怀和期望,就是要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在各自那片“梁家河”热土上奉献社会、锤炼品行、提高本领,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就是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面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关怀和嘱托,广大青年务必要怀抱起真理想、练就好真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信念、奋斗、奉献,创造和书写自己的光荣。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