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国防报:在期望的目光中奋力前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侧记
来源: 2017年9月28日 中国国防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17-09-28 12:17

  本报记者 郝江震  裴 贤

  “这不仅是我们8名同学的光荣,也是所有战友的荣耀。”

  “我一定会把习总书记的回信牢记于心,把自己放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历练。”

  ……

  9月27日下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接到回信的大学生代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荣誉、忠诚,一句句誓言,一声声承诺,表达了新入伍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决心。

  “8名新入伍大学生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榜样,这是对南开爱国精神的传承。”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凝聚立德树人、加快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把总书记的期望要求落实好。”

  习总书记的回信犹如一场春雷,在各院校引发热烈反响。会上,河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郑泽政说:“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耳濡目染中萌生了从军梦。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深打动了我,鼓舞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信念!”

  部队代表则表示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找到了建功立业的新的激情。“我和战友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时,深深感受到,这不仅是对8名新战友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广大士兵的鞭策和激励。”海军某部现役大学生士兵吴萍说,“无论在何处,我们都要发挥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绚丽光彩。”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表示:“短短一封信,充分表明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也为我们国防动员战线做好征兵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

  1个多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带着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中国梦、强军梦奉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由2008年不到2%到今年超过50%。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信念,学校要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把参军入伍转化为行动自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